螢幕快照 2017-10-23 下午5.21.53

Patricia Ryan是一位在波斯灣地區教英語30年的資深英語老師,身為推廣強勢語系的教師,Patricia Ryan卻逆向的觀察到了相對弱勢的語言消失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語言的消失並不僅僅是”失去一種語言”這麼簡單,語言背後傳遞的文化,以及文化與文化間的撞擊所帶來的各種可能都將隨著”失去一種語言”而消失。

Patricia Ryan不反對世界通用語言,並且認為翻譯是重要的,她反對的是獨尊英語而放棄其他語言,也不贊成利用英語來設立求學障礙 ( 例如TOEIC ),因為她認為多種語言的表達(也可說是不同文化的交流)反而可以激起更多學術進步的火花。

台灣教育為了與世界接軌,皆要求學習英語,而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學習英語的時間也越來越早,但日前有報導指出,太早讓兒童接觸多種語言,反而會造成語言表達障礙,這當然是就個人方面的反向論述,而文化面的反向論述,Patricia Ryan在TEDxDubai的這篇演說中,一目了然。

最後修改日期: 2017-10-30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