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大會以召集各領域的傑出人物,分享他們對於技術、社會、生命思考和探索的簡短演說並開放全球觀賞聞名,全球許許多多的人們因為TED的演講而受到啟發,而「分享」這個概念在這幾年間,也造就了TED在其他的領域上的成果,畢竟,人多力量大,以下將介紹的TED-Ed,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TED-Ed的 “Ed”是education的縮寫,有趣的是,演講短片裡有極大比例 (幾乎可以說是全部) 運用動畫來呈現,短片的製成是由來自全球對教育有熱情的老師或非正規的教育者,將他們想分享的內容提供給TED-Ed,再由TED-Ed動畫師志工協助將內容作成動畫短片,例如裡面一部名為 “Just How Small Is an Atom?(原子有多小)” 就是由在美國的教師提供課程內容,再由英國的動畫師來完成影像部份。

裡面的每一段演講短片全部被視為一項獨立的課程套組,套組內包含演講短片、一些小問題和開放式的討論題目,讓使用者測試自己是否瞭解短片的內容、與短片主題相關的參考資料,讓觀眾可以作進一步的探討。

TED-Ed最具特色的改變,就是”Flip This Lesson”功能,開放使用者製作一個獨一無二,專屬於個人的客製化課程組合,如前所述,因為每一段短片視為一項課程套組,而短片附上一些問題和討論題目與參考資料即是為了教學所設,故”Flip This Lesson”功能,就是讓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去更改這些問題與參考資料,製作成符合個人使用需求的短片與題目組合,這些在線上完成的修改,會獨立成為一個新的網頁連結,使用者可以追蹤該網頁連結的後續使用狀況,這項功能讓有教學需要的使用者在影片的使用上更加的靈活。且這項功能,更開放到TED-Ed以外的其他TED影片,其豐富的資源量,將為多媒體教育注入一股新活水。

使用”Flip This Lesson”功能需擁有TED會員帳戶,會員帳戶為免費申請。

網址:http://ed.ted.com/

最後修改日期: 2018-08-21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