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學校:文山/仁武/屏東特殊教育學校

地板滾球(BOCCIA)原為古代流傳下來的的一種娛樂遊戲,經過修正調整設計後轉變成為重度動作控制困難的身心障礙者的一種競賽活動,特別對於重度肢體障礙的學生,地板滾球具備多重復健與促進生理心理健康的功能,結合肢體技能、智力、情緒、團體適應、休閒娛樂和比賽競技等功用。地板滾球將其活動內容多元變化,可以提高學生參與學習的興趣,除了活動滾球活動的運動量,亦可搭配不同的感官需求:視、聽、觸、動能力,具有多重復健與促進健康的功能。

因此嘗試以地板滾球為創新教學方向,設計一系列的教學活動提升參與不同領域課程活動的機會,能有更多元的參與,透過特教專業團隊合作,針對學生的需求設計出不同的課程活動,將動作治療與教學活動合而為一,使學生可以透過多元的課程感受不同的學習體驗,並獲得成功的學習經驗。此外將活動設計與時下流行的娛樂活動結合,讓身心障礙學生不會受限於身體機能的限制,有著與同年齡普通學生相同的生活經驗與娛樂活動。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9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