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Spangler是為著名的教師、科學玩具設計師、演講者以及作家。在他許多的實驗中,最著名的可能就是2005年曼陀珠與建怡可口可樂的噴泉實驗影片,這支影片更促使1000多支相關影片在YouTube平台播出。除此之外,Spangler成立了相關網站,專門提供創意科學玩具、科學實驗示範教室、教師資源,以及Spangler實驗資料庫與視頻採集。

這個創意化學實驗課程是以阿拉丁神燈為主題概念進行,當軟木塞被打開時,二氧化錳下降到瓶底的過氧化氫液體時,化學作用開始反應,瓶子就會開始冒出白煙。瓶的精靈也是個放熱反應的例子,就像是在卡通裡,搓神燈的同時,開始冒煙,瓶子也會變熱。透過這個實驗,上課不在只是只有老師在黑板講解,學生透過實際操作了解化學物的活動狀態,也讓課程變得更加有趣。

這個實驗只適合在學校課程操作,而影片中使用過氧化氫是30%,一般當地的商店並無販售)。

Steve Spangler網站: www.SteveSpanglerScience.com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9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