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 Course! 是設立於YouTube網站的教學頻道,crash course照字面上來解釋有[速成]之義,顧名思義,該頻道主打透過10~20分鐘逗趣的口語呈現搭配活潑的動畫簡短影片,傳遞西洋世界史與生物學知識,這兩個完全不同的學科竟然被放在同一個地方討論,全是因為該頻道的創辦人是一對知名的影音部落客兄弟檔John Green & Hank Green。
John Green是美國兒童與青少年暢銷書作家、Hank Green則是活耀於生物研究與環境保護,兩人專精的領域雖然天差地遠,但卻又同時對影音部落格情有獨鍾,於是在2012年共同創辦了Crash Course!。
西洋世界史部分由John Green 主講,由農業革命開始,內容論及印度河流域文明、古埃及、中國歷史、亞歷山大大帝、羅馬帝國、基督教從猶太教、伊斯蘭教、黑暗時代、 十字軍東征等;生物學部分由Hank Green主講,內容包含DNA、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光合作用、遺傳、物競天擇等,兩部份的內容目前持續增加中。

網址:www.youtube.com/crashcourse/
facebook:www.facebook.com/YouTubeCrashCourse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9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