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加拿大”HEART & STROKE FOUNDATION”(心臟與中風疾病基金會)所拍攝的1分鐘宣傳短片,用兩個畫面對比的方法,強調健康的重要。

畫面手法簡單易懂,愉快健康的老人與疾病殘身的老人兩相對比,在天倫之樂和家人不離不棄的溫情訴求外,還帶了點威脅恐嚇的意味「小心,不注意健康,老了就會像右邊那個可憐的老先生一樣」,推廣訴求的方法和以往介紹的 “Dumb Ways to Die 笨笨的死法”大相逕庭,但是和’Choice Bus 抉擇巴士”則有異曲同工之妙。

對兒童或青少年而言,因為年紀關係很難體會到影中人的辛酸,但是如果適時加入老師的從旁指導,或許可以培養對家中長者的關懷,和平時健康保健的概念,在健康體育與社會科方面都可以應用。

HEART & STROKE FOUNDATION 網站:https://www.makehealthlast.ca/

最後修改日期: 2017-12-06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