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10-25 下午1.59.32

「explo.tv」是美國大名鼎鼎的”探索博物館”(Exploratorium) 網站下的一個分頁,專門放置各種科學影片的頁面,但是因為內容十分精彩,所以獨立提出來介紹。

要介紹explo.tv,首先要知道”探索博物館”(Exploratorium)是甚麼,簡而言之,”探索博物館”(Exploratorium)是一個位於美國舊金山,擁有45年歷史的科學專門博物館,據說十分好玩,是熱門觀光景點,詳細介紹請參閱wikipedia- Exploratorium。

而本次的主題explo.tv就像是探索博物館的網路影音版,內容包含天文學、心理學、化學、物理學、科學史、地球科學、生活化學、藥學等等各類科學主題影片,並且除了依學科分類外,亦有關鍵字、特色主題等分類,除了影片外,還有各種珍貴的科學紀錄照片,是一個十分專業的自然科學領域教學資料庫。

網頁連結:https://www.exploratorium.edu/video

最後修改日期: 2017-12-06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