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craft 官方網站(支援中文):http://www.classcraft.com/zh/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個模擬線上遊戲式的課室管理系統(這是比較學術性的說法),名稱叫Classcraft,官方網站是這樣自我介紹的:

“Classcraft是一款免費、線上使用、具有教育意義的角色扮演遊戲,這可以讓老師跟學生一起在教室中玩遊戲。藉由使用傳統的角色扮演遊戲的慣例,學生可以升級、致力於隊伍、並且獲得可以使用於現實世界的職業技能。“

簡而言之,Classcraft就是以班級為單位來操作的一個遊戲,在大家(包含老師)都遵守遊戲規則的前提下,以遊戲性來吸引與鼓勵學生學習,以”遊戲規則“之名取代“教室規定”之實。其實,美美的畫面&人物設定和技能只是輔助,老師還是要用心去規劃自定遊戲規則才行。要進行這個遊戲,老師和學生多少都需要一點打電動玩具的經驗才能比較融入(你要一個從來沒玩過Game的老師或學生怎麼區分戰士、法師,補師的區別??)

最後修改日期: 2017-10-31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