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市福山國中的張興蘭老師以自身參與國中英語攜手計畫的經驗,歸納出攜手計畫的三大背景問題:被貼標籤的心理困惑、缺乏自信和學習成就感、未能充分了解攜手班孩子先備知識。於是,張老師利用英語繪本《The mixed-up chameleon》搭配資訊科技平台,提出針對這些問題的課程方案” I wish I could be myself.”。

張興蘭老師利用學生共同合作情意繪本活動,建立自信心與凝聚班級向心力,並透過個別自製動畫影片,提升孩子多元學習動機,而藉由資訊科技與平台融入,亦可掌握孩子學習差異,因材施教。透過創新教材和多元教學活動設計,找到了較有成效的教學模組,孩子可以克服參加攜手班的背景問題,學習不再感到孤單無助,老師更感受到孩子進步帶來的成就感

(文字來源:高雄市 福山國中「I wish I could be myself.」教案)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9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