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頭,這篇文章是用很客觀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實驗結果,絕對不是簡單的「電子媒體好壞壞,傳統紙媒好棒棒」這種無腦的論述。

通常看到這種立場一面倒的標題,就要直覺地去思考撰文者是誰?他的身份是什麼?被反對方與他的利害關係?然後記得不要一味的接收資訊,而是要去“主動”判斷、查證內容的來源與真偽。當然S編不是鼓吹抱著懷疑人性的態度去面對每一篇文章,但是這一兩年來假新聞、媒體操作風向的事件不斷,加上愈來越多長輩在line上瘋狂轉傳許多假消息等不勝枚舉的例子,讓S編覺得在教育大眾媒體識讀這條路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努力。

文章節錄:法哈德·曼約奧認為自己變得比較不焦慮、擁有更多時間,認為此舉「改變了他的人生」,並下了一個結論,認為電子媒體已經殘破不堪,並鼓勵大家改變獲取新聞資訊的習慣,盡可能避免看社群上的內容,就比較可以得到相對正確的資訊。
文章連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420/nyt-tech-columnist-relies-on-print-newspapers-for-two-months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29

留言

發表迴響